膚況說明:

 國中→混合性

 高中→油性

 大學→逐漸轉變成外油內乾

 

打從小五開始,因為遺傳的關係臉上開始冒出一顆一顆痘痘,

沒有到長滿整面,但是臉就是一直都花花的,

一直到大三...才逐漸在我臉上消失,

加上我是極度容易留疤的體質,痘痘在我臉上形成一個又一個凹洞,

相信很多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都知道,

痘痘帶給我的青少年時期極大的困擾,

曾經有暗戀我的男生當著很多同學的面前問我:ㄟ~你臉上那紅紅的、還有凹下去的是什麼啊?

曾經在泳池遇到有小男生指著我大笑:這個姊姊的皮膚好噁心噢!

更不用提到從小到大我聽過多少親朋好友跟我說:只要沒有痘痘,你一定很漂亮,

一本一本畢業紀念冊上也都有這些字句,一直到這兩年皮膚好一點才敢看那些留言...

這些東西,讓我失去了該有的自信,

而對我的父母來說"痘痘跟痘疤老了就會好啦",根本不需要管它。

所以打從高中開始,我就一直存錢買保養品、看皮膚科,

最後才知道...凹洞,只能靠醫學美容來改善了。

在找了很多文章之後,我決定來到唐豪悅診所施打微點飛梭。

(當然也有價位的考量,因為我不能讓爸媽知道我來打雷射XD)

 

微點飛梭的DM

09-13-12-000.jpg 

 

我的主要訴求:

1.效果顯見,價格不高

2.只要出的了門,戴口罩1個禮拜也沒關係

3.我不怕痛~~~

 

目標:

凹洞!!!!!!!!!!!!

 

來到唐豪悅診所之後先掛號(有掛號才可以領藥&術後保養藥膏),

填寫膚況&想要改善的狀況,以及雷射手術須知並簽名後,

有一位護士來跟我說明針對我的皮膚狀況有哪些選擇,

確認近期有沒有吃a酸&膚況是否敏感、告知雷射後會有的副作用及相關照護保養方式,

接著躺在美容床上敷麻藥囉!(約40分鐘~1小時)

這裡要稱讚一下的是,護士在講解的過程的面對我反反覆覆的提問,

一直很有耐心的解答,

診所的配置很注重個人隱私,除了敷麻藥的休息區域及領藥區外,

我都沒有看到其他同樣打雷射的人。

 

敷完麻藥後,護士先幫我擦去麻藥,唐醫師就來啦!

唐醫師會先確認膚況是否適合打微點飛梭,接著確定要加強的部分(例如我超嚴重的額頭)

唐醫師:那今天第一次打,我們能量先調低一點,怕你不能適應。

我:我一點都不怕痛,請盡量用力打!!!(握拳

唐醫師:呃...........那我先幫你用能量中打一下額頭,你感覺看看會不會太痛。

我:一點都不痛!!!(當時真的還好~像被橡皮筋輕輕打到一樣)

總之,後來能量好像有開到中偏上一點,來回很仔細的掃了三、四次,

到第三次我就有點後悔要醫生這麼大力了,重點加強的地方好痛啊XD

特別是顴骨的部分!!超痛的Q___Q

打完之後,護士會先幫你抹上藥膏+保鮮膜並且冰敷,

到這個時候,才真正感覺到不舒服,

臉好熱好熱好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連我用手輕壓冰敷袋,讓冰敷袋貼在臉上都不覺得冰。

 

最後,就到領藥處跟藥師領兩罐藥&止痛消炎藥,還有貼心口罩一枚(護士建議我馬上吃一包會比較舒服)

術後七天就只要擦這兩罐藥,不能碰水、不需要保養品、也不能擦防曬,

如果真的覺得不洗臉很不舒服,在術後24小時之後,可以用食鹽水沖臉,

術後七天回診確認復原狀況Ok之後,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啦!

 

這是雷射前的照片(有掉光光的妝)

11.jpg 

 

術後五小時-臉紅腫

22.jpg 

 

術後48小時-全臉大量結痂(第三~四天因為全臉結痂,臉會很繃)

33.jpg 

 

術後72小時-結痂開始掉下來

44.jpg 

 

術後快滿五天-結痂掉了一半了

55.jpg 

 

在滿六天之後,我就去找唐醫師回診囉!

唐醫師表示,除了術前一顆痘痘的地方有點過紅要貼人工皮之外,

其他部分都復原的很好,並給了我兩罐藥膏&早晚飯後吃的傳明酸。

 

術後滿七天-結痂只剩髮際處

66.jpg 

 

術後8天全臉照-只有擦防曬乳(略微潤色),整個臉還帶有一些粉紅,膚色非常的明亮,看起來膚質超好!

yy.jpg 

 

在雷射後,我忍了三天沒洗頭,

第三天去髮廊洗,請助理水開小一點,並用面紙蓋住臉,

並用生理食鹽水沖臉後,用面紙輕拍。(術後約兩天一次)

第五天還跑去燙頭髮XD,一樣是請設計師跟助理幫忙注意,

很感謝大家都很願意幫我:)

在第一次回診後,一整個禮拜我都只有擦防曬乳出門,

每四個小時補擦一次,

術後保養:1.雅漾活泉水 2.3.唐醫師給的藥膏 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4.薇姿水潤???那罐(有標明醫美術後可用)  5.艾芙美燕麥再生精華

第二次回診是要拆掉臉上的人工皮,

一樣開那兩罐藥膏、傳明酸、再加上一罐維他命,專門擦再貼人工皮處,

之後就不用再回診啦!

另外,我有再問過醫師,依照我臉的狀況應該要做幾次療程,

唐醫師說總共大概4次,之後如果還有不滿意的地方只需要局部加強就可以了,

也跟唐醫師聊到關於這台飛梭對於凹洞的好處(因為那天病人比較少醫師比較有空XD) 

 

最後來說說心得,現在是術後14天了,

身邊常看我素顏的室友說,微點飛梭後凹洞有很明顯的柔焦效果,

像是修圖軟體的去銳利化XD

我自己的感覺是,對於較深的痘疤效果蠻明顯的,

另外,毛孔跟黑痘疤也有改善,

先前臉頰上有一些尚未完全淡掉的黑痘疤(就是不明顯,但會覺得臉花花的)

現在幾乎感覺不出來它們的存在,除非拿放大的鏡子很仔細看才會看到些微痕跡,

膚色明亮不暗沉,但是皮膚很乾很乾很乾很乾!

拼命加強保濕,以前是油肌根本沒辦法想像這樣拼命擦保濕的感覺XD

另外,很多人擔心的術後保養問題,

其實主要是術後七天不能擦醫師給的藥膏以外的東西,

也就是完全不能特別照顧皮膚,這點真的很困難,

洗頭髮的問題,只能建議跟我一樣愛洗頭的人,

洗完頭再去做飛梭,最好挑在星期五,

這樣等到工作日的時候,臉上的結痂也已經很牢固了,

洗頭稍稍微沾到水也比較安心

另外就是整整七天要戴口罩,如果是夏天我覺得應該會受不了.............XD

(最近好像有流行性感冒,讓我戴口罩的時候有好多同伴)

心得大概就是這樣,我應該再存完錢之後,

會繼續去完成唐醫師建議的四次療程~

希望可以達到改善,這樣我就很滿足啦

(對我來說,醜這七天跟過去的十幾年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bu2 的頭像
    bubu2

    布布的分享小窩

    bub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